差距与活法

小土刀:

昨天跟师弟吃饭,聊了很多,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他提到的关于大陆学生和香港/台湾学生的差距问题,同样是华人,从他们身上看出『专业』,而我们身上更多的是『稚嫩』。我不禁在想,也许到了美国,会看到更多更加优秀的人,那时候的我,要怎么办?


最重要的当然是接受这个现实,落后于人感觉并不好受,往前走的阻力也并不小,但正是要利用这种负面感受去激励自己克服艰难险阻。接受现实,直面困难,迎难而上。


具体一点来说的话,首先就是要练好英语,说得烂不怕,敢说敢犯错,大不了也就是被笑一笑。要知道别人笑一笑也就过去了,可是自己在这个过程中,可以学到很多东西。接着就是进取(激进)的态度,不要害怕引发矛盾(这里指的是工作学习上的正常争论),不要怕丢人,多去结识各种各样的人,尤其是有想法有行动的人。如果没有办法超过,就不妨成为同路人,跟着快马的脚步,即使是跟着,也会比较快。最后是继续打造个人品牌,无论是写博客写书评还是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,都是展示自己的机会,要对自己的一举一动负责。


下周出发,带着『新参者』的心态,要真正开始一段独立生活的日子了。全新的环境,全新的同学,全新的一切等待着我去探索。也给自己定了一些小规矩,也算是新的活法:



  • No judgement,让自己做自己,让别人做别人,不去过多评价


  • Connection,学会与陌生人交往


  • 就事论事,从个体的局限中抽离出来,注意语言的准确性,让别人能听出自己想说的意思


  • 饮食:低油盐,无糖,规律


  • 运动:跑步,健身,参与社区,有一技之长


  • 学习:尝试,沟通,探索,展示


  • 工作:不介意去做一些看似无关的小事,用热情做事情



觉得自己很幸运,能有这样一次独立生活去做自己的机会,看看自己的翅膀到底硬了没有。更幸运的是,身后有爱我的家人,知心的朋友,一起投硬币的 Mocha,和关注我的熟悉的陌生人。


是你们让这个世界更美好,也是我一直以来努力的动力。

 
转载自:小土刀
评论
热度(40)
© 境之呓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