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eamer Jane:

曾经写下流浪的情书。

曾经哼着孤独的小调。

曾经一个人穿梭在空荡的黑夜。

好多绚烂映在眼眸也尽是失焦的风景。


想象的所有未来都只有自己。

一个人背着行囊去往未知地,

靠在火车车窗,看风景轰隆而去,

想起余光中说的那句,

最浪漫的旅行方式是火车而行。

有时候也会说不清,为什么想要离开。

到底是逃离这没有归属感的地方。

还是逃离没有归属感的自己。

可是,又该逃往哪儿去。

去做义工。去义教。一年几年。更久更久。

或许就在哪里找到了某种归属。

愿意就此停泊靠岸云淡风轻。

即使不是自己的永久,

至少是一个自我完整的生命时期。


很容易对陌生人笑,跟路边的小贩相谈甚欢,

也很容易跟路遇的旅人喝酒聊天没心没肺,

走到哪儿都像捡到遇到多年不见的老友。

但是,一个人走着寂静的路,

高山和流水,砂砾和泥泞,艳阳和冷雨,

表情都是挥之不去的冷冽坚毅。

风中行走,长发被打乱,缠绵悱恻在凛然的空气里。


很多人说我温暖。说我拍温暖的照片。写温暖的字句。

我却觉得我是一个冰冷的人。

而正是因为这寒凉,

更是忍不住抓住每一个契机去拥抱我能得到的温暖。

于是总是捕捉阳光。

对我来说,习以为常的温暖都不存在微不足道。

每一毫温暖都值得被紧紧攥在手心。


那时我想,我一定需要一个很温暖很温暖的男人。

来照亮我心里那么多潮湿阴暗的角落。


生命总是有很多不期而遇。

于是那份祈盼便成了真。

那个笑起来有两个酒窝,眼睛会眯起来,眼角还有鱼尾纹的男人,

真的是我遇到过的最温暖的人。


那天我说。我还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情还没去实现。

他还是往常的语气,

「只管去做你原来想做的事情,不要因为什么而牵绊住自己。

想去的地方,想做的事情,反正我都支持。而且我也都会一直在这里。」

表情轻描淡写,像一泓平静的湖。

我却暗自酸了酸鼻子。

能平静说出这样的话,该是需要多大的勇气,还有多深的相信。


此后再离开。也不会是独自一人。


评论
热度(40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境之呓语 | Powered by LOFTER